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 正文
 
校长办公室简介
2015-08-13 11:31   审核人:

校长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办事机构和行政系统的运转中枢。其主要职责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信息枢纽、督查督办、参谋助手作用,面向领导,面向基层,面向师生,更好的为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全校师生员工服务校长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26人(含车队11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4人。校长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决定,围绕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发挥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作用,搞好调查研究,信息反馈,为校领导正确决策提供服务。

二、负责院长办公会、全校性行政会议以及校领导召集的专门会议的会务工作,作好会议记录和有关会议纪要的整理工作,并检查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全校性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三、根据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决议和院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对各行政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全校事务性工作的通知、通告等,并作好督查催办工作;

四、负责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会议决议、布告、通告、不属于其他部门的公文、文件;组织拟订和汇编全校性的规章制度。

五、负责行政外来公文和行政类签呈的签收、登记、传阅、批办、承办、催办、存档工作。

六、负责管理学校印章和校长印章;负责审定行政部门印章的刻制;按规定开具对外行政公函、介绍信。

七、负责对外行政事务联系,办理上级机关行政领导和兄弟单位行政领导因公来校的接待工作;负责校领导和各单位公务用车的调度和审核工作。

八、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搞好群众来信的登记、批转、答复、督办工作和群众来访的接待工作。

九、负责学校法制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的管理工作;负责综合统计结果上报的审核工作。

十、完成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