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各项工作的通知
2013-06-07 10:32   审核人:

各单位: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根据校历安排,学生假期为7月1日—8月30日。下学期开学,学生8月31日、9月1日报到,9月2日(星期一)上课。因评建工作需要,今年暑期教职工原则上不放假。各单位可安排教职工轮休。教职工轮休开始时间为7月16日,到8月14日结束。各单位人员8月15日正式上班。现将期末及假期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新乡学院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要提前制订好各年级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做好本学期实习实训工作总结,安排好下学期实习实训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下学期的上课准备工作及2013级本科生实行学分制前期准备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安排。

二、关于评估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新乡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体方案》的整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各阶段建设工作。特别是利用暑假,认真自查本单位的评估差距,查漏补缺,认真完成评估准备的各项任务。评建办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对评建的各项任务进行督查督办。

三、各单位要按照《新乡学院2013届毕业生工作安排意见》,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各项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顺利离校。

四、关于暑期学生宿舍按院系相对集中大调整工作。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学校决定利用暑假时间,趁毕业生已走,新生还未报到的时机,按院系相对集中调整学生宿舍。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牵头,学生处、招办、各院系要密切配合,科学、有序安排学生宿舍的调整工作。招办要做好各院系新生报到人数及男女比例的预测,为宿舍调整提供依据。必要时学生处可安排学生开学时按院系分批次报到。

五、人事处要做好今年教师招聘的各项工作;做好今年教师职称评审的预报名工作;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六、科研处要做好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和评审的组织工作;做好2013年“新乡市科技特派员”、校企挂职人员的推荐工作;做好校内学科建设等系列文件的修订出台工作;协助设备处做好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七、团委要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组织好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处根据需要安排好学生暑假勤工助学和“八一”建军节慰问部队官兵工作。

八、学生处要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要安排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并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安排好假期学生勤工助学岗的校园卫生保洁工作。

九、招生办公室要充分准备,利用各种资源,抓住考生填报志愿前的关键时期,做好招生宣传,安排人员做好考生咨询及网上录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招生任务。

十、就业指导中心要继续做好就业报到证发放、个别遗留问题的解决等毕业生安置工作,广泛开展2013年学生就业情况调研工作。

十一、网络管理中心要做好我校招生期间的网络通畅、网络安全等技术保障工作。

十二、继续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培训中心要利用暑期做好成教招生宣传、成教学生面授和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

十三、设备处要做好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实验设备的招标采购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做好已立项建设项目及教学仪器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工作,确保下学期正常使用;图书馆要做好图书整理,完成搬迁工作,做好开馆前准备工作;学报编辑部要继续做好刊物的编辑、排印工作。

十四、基建处要做好在建工程的建设、竣工项目的验收和拟建项目的设计、施工招标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图书馆项目的开工建设及南大门、东运动场改造、简易室内体育场地的建设工作。启动并推进实验楼、艺术楼的立项、设计、招标等工作。

十五、后勤管理处要在放假前继续对校产进行清点核实、登记造册,切实做好教学楼、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程的组织实施及监理工作,保证下学期正常使用;尽快完成后勤仓库的施工及使用工作;完成临向阳路门面房的使用安排和部分单位用房的调整、搬迁工作;安排好校医院的值班。

十六、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做好学生宿舍的蚊蝇驱除工作;严格食堂饮食卫生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做好假期学生宿舍按院系相对集中的调整工作;备好宿舍物品,保证新、老生顺利入住;假期整修好学生活动室,下学期开学后保证学生能够正常使用;安排好水电维修,特别是学生教室、寝室及办公楼的维修,落实好学校下达的其它维修任务;安排好暑假期间水电值班,保证暑假期间水电正常供应,临时停电、停水要及时公告,避免影响教职工的正常生活;安排做好新老校区今年冬季供暖的准备工作;做好暑假期间校园花草树木的养护及校园环境卫生工作。

十七、各单位要于6月30日前将本单位物品妥善保存,并将贵重物品存放、保管的方式和地点报保卫处备案。保卫处要在放假前会同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各院(系、部)对全校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坚持巡逻值班制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八、院办、监察处要督办历次院长办公会各项决议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的完成。

十九、院办要安排好假期总值班。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并于6月28日前将暑假值班安排表交院长办公室。

二十、各单位要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和教育政策的学习,抓好本单位教职工假期学习,鼓励组织各种形式和各种内容的学习活动。

二十一、各单位要按照2013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学期工作做好计划,并于6月21日前将总结和计划的纸质版交至院长办公室孙德春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uyuanban@163.com。

二十二、未尽事宜,请各单位做好相关安排,或另行通知。

                                                     院长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六月四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