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的通知
2015-01-21 16:08   审核人:

各单位: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校历安排,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15年1月29日(农历腊月初十)—2015年3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2015年3月7日、8日报到,2015年3月9日(周一、农历正月十九)正式上课。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15年2月4日(农历腊月十六)放假,3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报到,3月9日(正月十九)正式上课。中层以上干部2015年3月4日(正月十四)报到,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现将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务处《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现教中心要配合教务处和有关院系做好期末各类考试工作。教务处要提前制订好各年级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做好本学期实习实训工作总结,安排好下学期实习实训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做好下学期的上课准备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课程安排。

二、学生处和各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安全、住宿及财产保管安全、乘车安全、社会实践安全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统计学生离校情况,待学生离校后放假。下学期开学前,学生处及各院系要提前报到到岗,做好学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放假前,各分管领导要分别召开所分管和代管部门、联系院系工作总结会,总结2014年工作,提出2015年工作思路。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目标责任,善始善终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并针对党政工作要点,对本单位本年度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同时要对2015年工作进行计划,作出初步安排,保证开学按时上课和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四、团委和各院系要积极动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和走亲访友、亲友聚会等机会,开展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活动,与招办联合开展以“我为新乡学院代言”的招生宣传工作,要精心设计和安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提前制定活动的具体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坚持就近就便原则,保障学生活动的安全。

五、后勤部门要对教学区、生活区各项教学、生活服务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师生用水、用电、用暖正常。特别是期末考试期间,后勤总公司要延长教室、宿舍供暖时间,保证供暖到位;要对教学楼室内外廊灯、路灯进行检修,保证照明;要保证开水供应。要安排好食堂伙食,保证伙食卫生安全、价格稳定;做好假期不离校学生和值班人员的食宿安排工作。

六、现教中心和各院(系、部)要对现有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检查、清点和登记,对各种仪器设备、教学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证下学期正常使用。

七、设备处要会同有关部门部门做好1300万国拨资金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对本学期已完成项目及时验收和付款;做好近期完成招标项目的合同签订工作。

八、基建处要做好图书馆工程的监督管理工作,保证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解决好农民工工资的支付问题;积极推进东围墙拆墙透绿工程、西运动场改造等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

九、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要对本单位所负责领域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保卫处要加强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巡逻;加强门卫出入管理和重要部位、要害部位的重点防范,特别要对实验楼、机房、多媒体教室等要害部位重点防范;要对学校现有监控设备进行一次排查,对损坏的设备要及时维修、更换;要加强春节期间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

十、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校办要安排好假期总值班,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遇有应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假期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处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各单位应将寒假值班安排及联系方式于2015年1月23日前报校长办公室。

十一、两办要做好组织慰问困难职工、老干部、军烈属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的日程安排。

十二、春节前,宣传部和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做好学校大门的灯饰、彩旗、庆祝标语的安装、布置工作,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5年1月16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