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王孝俊指导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24-03-02 09:44   审核人:

2月28日下午,校长王孝俊亲临我校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集训班,看望慰问寒假期间坚守科研一线参加培训的教师,并就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为提升培训效果,王孝俊特邀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闵祥鹏教授莅临指导,并与参加培训的所有国自科和国社科共32位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孝俊给所有在场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博士是我校最核心的科研中坚力量,要了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硕士点申报的核心工作,充分发挥好青年博士、科研骨干教师的重要作用,增强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要将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落在申报书的撰写上,多征求导师和同行的意见,树立必胜信心,总结经验,攻坚克难,勇于挑战,把申报书做实做细;第三,科研处和各学院要全校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力争在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闵祥鹏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指导,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点评,从项目选题到研究框架、从内容安排到形式规范等提出了专业、全面、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基金是衡量一个学校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更是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支撑,是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组织申报工作,科研处聚焦科研管理服务,强化有组织科研建设,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设立专项经费支持邀请专家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先后召开了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协同二级学院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系列专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等多场学术讲座,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我校举办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集中培训会议,提前对全校青年科研人员进行摸底筛选,有针对性选出一批科研能力强、研究基础扎实的教师进行7天集中培训,通过专家专题讲座、实例剖析、分组研讨、一对一现场辅导答疑等形式开展,帮助科研骨干教师全面了解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要求,掌握申报最新政策和信息,鼓励青年教师潜心基础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激发科研骨干教师、青年博士的科研热情和科研潜能,持续提升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力争在高水平论文、国家级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我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