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对2024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2024-03-02 09:4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3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功奇,校长王孝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党委副书记宋伟,副校长张占祯、韩辉,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2024年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校领导分两组,分别到北大门、校园、教学楼、寝室楼、餐厅、建筑施工工地等,实地查看了二级学院开学前教学准备和学生报到情况,学生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教室卫生和多媒体设施准备情况,实验室重点安全制度或操作流程上墙情况,危险品的储存、使用、废弃处理,消防设施准备和实验设备维护运行情况,及施工工地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

孙功奇、王孝俊对各单位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强调校园安全问题,关乎数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必须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加以落实。各单位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认真统计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对未按时报到的学生,逐一核查原因,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摸底和排查,开展好“双防”工作;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防范因学业压力、生活困难等引发的安全事件;要认真排查用水、用电、用火和食品安全等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员工培训,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可能会影响师生安全的施工区域进行整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要加强对校内场所的安全管理和优化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孙功奇、王孝俊代表学校对各相关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在寒假期间,为学校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开学前期一定要把教学、学生、后勤服务、基础建设、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证正常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宣传部 /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