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丽伟参加新闻传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汇报会
2022-09-03 08:05   审核人:

8月31日,新闻传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汇报会在A12-5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丽伟应邀出席汇报会并和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聂绛雯再次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副书记贾菁带领教师重温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张东鸣教授的《给教师的三十个问题》,院长马东俊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应剖析了学院发展现状。从高站位、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高要求、高强度、高质量等七个方面对学院的办学方向、培养过程、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教学成效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各研讨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本组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要内容、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每个小组围绕学习材料和共性问题,针对“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与体系建设”“学生管理与学风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与课程思政建设”“产教融合的机制与路径”“审核评估的共性问题”等七个主题展开了细致的研讨,分别提出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各小组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教学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和沟通,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精神面貌,对于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张丽伟对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参与了讨论和指导,最后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张丽伟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非常有意义、有必要,通过系列讨论,老师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产生新的智慧;二要明确差距、压实责任,认真整改和完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要加强管理、廉洁自律、守好意识形态的底线,建设一支团结、奋进、协作、有组织的队伍。

学院党委书记王卫锋对教师们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心,共筑中国梦,能创中国业”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