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专题会议
2021-09-10 08:41   审核人:

为加强教材建设,提高教材选用质量,近日新乡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情况。全体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和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乡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王选年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艳芳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整体情况。接着,各学院院长依次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的选用情况。随后,与会委员审议各学院选用的教材,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

各学院(不含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共选用教材901种,其中马工程重点教材30种,马工程教材做到了应选必选,保证做到统一征订、统一发放、统一使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优秀教材)595种;合作办学引进教材8种(均通过河南省合作办学项目教材审核);其它教材268种。整体原则上要求选用近五年出版的教材,若选用2016年之前出版教材要备注选用说明。

王选年就教材建设与选用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材选用。教材是人才培养的剧本,起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高等学校的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的意志,做到“一个坚持,五个体现”。教材选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中国立场,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施行分级管理,通过教材选用会议和审定工作,提高学校的教材建设质量和水平。选用教材必须经过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确定,并做好监控和评价;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要把教材的建设作为日常管理的一部分,包括教材的选用、审核、检查和在授课过程的使用,要用好教材、新教材,淘汰旧教材。三要通过教材建设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结果已经通过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研究,确定使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