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兴友为新原校区教职工讲授开班第一课
2021-07-09 18:35   审核人:

7月5日上午,新原校区教职工集中培训在A05报告厅正式开班,校长刘兴友以“转观念提能力促融合,争做优秀高校教师”为题给220名新原校区教职工讲授开班第一课。

刘兴友对新原校区全体教职工加入新乡学院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新原校区教职工的转型和发展,今天的培训,就是其重要举措之一。随后刘兴友围绕“增强大学认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明确发展目标,凝心聚力促学校发展”“主动适应变化,争做优秀高校教师”三个主题展开授课。

刘兴友首先详细讲解了我国高等教育自洋务运动以来100多年的发展历史,接着讲解了河南省高校的发展情况,同时聚焦新乡学院地方性、应用型的定位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的6大特点做了详细介绍。

接着,刘兴友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针对“十四五时期”学校的十大重点建设任务进行了介绍,着重对思政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创新以及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思政建设方面,要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师资建设方面,要强化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支撑能力;在科研创新方面,要强化学科引领,持续提升应用科研创新能力;在管理机制改革方面,要着重推进治理结构改革,持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最后,刘兴友对参训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转变教育观念,明确新角色的要求;二要主动融入新院,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三要提升知识储备,主动满足高校的学历要求;四要提高教学能力,主动适应高校教学的要求;五要提高科研能力,主动适应高校科研要求。同时希望参训学员继续发扬“爱校如爱家、爱岗如爱己、爱生如爱子”的“三爱”精神,培养“家校情怀”,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新院发展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