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夏新颜为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授课
2021-04-29 15:27   审核人:

4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05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夏新颜,校团委书记周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素琴、院长贾蒙、副院长张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川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杜川宣读了《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的通知》,明确了培训时间、培训要求、考评及奖励制度。张烨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培养方案》,介绍了选拔条件、培养目标、培养原则、培养模式和培养体系,贾蒙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名单,周宁为青马分院授牌,赵素琴为培训班授旗。

学员代表王守放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新时代,青年们要担当起新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树立服务同学的理念,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努力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号召发扬“青马精神”,提高思想觉悟与工作水平,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夏新颜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她从参与为嫦娥五号探测器打造“心脏”的80年代的大学生兰晓辉的故事谈起,讲述新时代新青年应怀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新梦想,要坚定立场,增强四个自信,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和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青马工程”就是要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使青年学生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用理论指导实践,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她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综合素质,成长为忠诚爱国、能力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坚持示范引领,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出色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三是要明确工作目标,提高综合能力、确保培训成效,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