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副校长王选年一行深入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进行系列调研
2021-02-04 10:47   审核人: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教育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遵循。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根据《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82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申报,“新乡学院教师教育专业实习基地”被河南省教育厅直接认定为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为更好地创新校外实践教育模式,推动我校教师教育专业与依托学校共同制定教育实习培养方案、共同组织实施培养过程,实现教师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自2020年11月始,副校长王选年教授就带领教务处处长夏锦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杜丽娟等一行分别深入到新乡市新区小学、红旗区实验小学、育才小学、实验小学、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外国语小学等展开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王选年首先向实践基地依托学校多年来对新乡学院实习生的精心培养和耐心指导表示诚挚地感谢,接着介绍了新乡学院教师教育专业的办学历史和师范生全程实践教学模式。王选年表示新乡学院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与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完善教育实习运行、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促进实践基地开放共享,能真正起到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最后,王选年代表新乡学院和依托学校领导共同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