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兴友带队赴李家庄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1 09:34   审核人:

1月30日上午,校长刘兴友带领14位帮扶责任人一行来到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干部群众送去党的温暖关怀和全校师生的新春祝福,并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在村委会,刘兴友与封丘县城关乡乡长李乐田,我校驻村工作队成员、李家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孙汝斌分别就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村集体经济建设情况、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畅谈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李乐田代表向乡、村两级班子就新乡学院的帮扶工作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村两委成员纷纷表示在新乡学院的帮扶下李家庄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有信心进一步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兴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城关乡政府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全部高质量脱贫。通过脱贫攻坚,村里也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村民都有满满的获得感,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期望。刘兴友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返贫,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切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乡学院将继续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教育优势,进一步帮助做好金银花等农产品种植和深加工技术的提升,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充分发挥学校在继续教育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方面的优势,促进村民文化知识水平的提升,激发自身内生动力;配合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实现高标准换届的目标,凝聚最大共识,为村庄发展积蓄力量。最后,他强调在春节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村民过一个和谐安全的春节。

座谈会后,刘兴友带队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先后与田方、李华等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经济情况和住房、医疗、低保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随后,刘兴友来到扶贫车间,查看了利魁纸业的运营和生产情况,鼓励车间负责人做好企业的经营管理,充分发挥带贫作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最后,为了感谢脱贫攻坚过程中新乡学院和驻村工作队的倾情帮扶和辛勤付出,李乐田代表城关乡人民政府为新乡学院赠送了锦旗,田华代表李家庄村为驻村工作队赠送了锦旗。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