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云家访”活动
2021-01-31 18:23   审核人: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具体表现。为充分做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形成家校育人合力,1月31日下午,新乡学院通过QQ在线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线上暖心交流。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夏新颜、学生处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接通视频,老师们就送上学校的亲切慰问与关怀,杨士斌亲切地与家长交流,关心学生的寒假生活,认真倾听学生与家长的心声,重点了解家庭疫情防控情况,提醒学生在家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每天坚持学习和社会实践,为家人分担家务为社会做贡献!受访家长表示,通过本次云家访活动,他们真切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真诚真情真心,由衷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孩子的亲切关怀和教育培养,会尽力配合学校和学院支持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自2017年暑期开始,学校将家访工作与学风建设、精准扶贫相结合,组建团队在河南省开展“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探索精准资助育人新模式,并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高校辅导员家访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校与家庭、社会沟通的有效载体,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资助政策,打通家校合力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学校将建立长期的家庭经济困难走访工作机制,坚持立德树人,资助和育人并重,不断实践和积累,不断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从细处入手,全面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努力开创资助育人的新局面,助力脱贫攻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做好此次家访工作,老师们前期做了细致而充分的准备。在家访对象的选择上,重点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家庭。

云端相见,一次暖心的沟通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打破距离的限制,让老师学校的关爱陪伴在身边。“心”形式传递美好心意,“云”家访如和煦的暖阳,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