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新乡学院校友会”获批成立
2024-04-03 16:14   审核人:

在新乡学院建校75周年之际,“河南省新乡学院校友会”喜获省民政厅批准成立。

新乡学院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75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社会精英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多行业专门人才。成立校友会既是全体师生与广大校友多年来的愿望,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专门成立了由校纪委书记鲍晋选担任负责人,校友办具体参与的“校友会注册工作专班”,克服困难,高位协调,精准施策,集中精力推进校友会注册工作。

2023年4月,我校向省教育厅和民政厅提出成立注册校友会的申请,8月获得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校友会的批复,并通过省民政厅预核名。

在此期间,校友办分别向省教育厅和民政厅提交行政许可申请书、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理事基本情况、会员情况等行政许可申请材料10大类;社会团体登记申请表、发起单位基本情况、拟任法定代表人登记表、拟任负责人备案表等各类表格12种的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申请书;同时通过电话、微信、信件、邮箱等多种渠道联系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新疆等14个省市的校友,详细填写校友信息130余人;往返省教育厅、民政厅沟通协调达10余次。2023年11月,省民政厅发文,同意“河南省新乡学院校友会”设立临时账户并筹备校友会成立大会。

在校领导、相关部门、广大校友和校友办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校友办顺利完成了开户验资、组建机构、召开成立大会等系列筹备工作。经过正式申请所需资料的整理和申报工作,最终于近日正式获批成立。

校友会的成立是我校校友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校友会建设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学校将坚持党对校友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校友组织和文化建设,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努力建设有品位、有影响、有温度、有作为的校友会,用一流的校友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友工作办公室 /图)


新乡学院校友会小程序使用说明

新乡学院校友会始终关注、关心、关爱着每一位校友的成长与发展。校友会是校友与学校终身联系的纽带、校友资源充分整合的平台、学校为校友提供各类后续服务的窗口。广大校友如何加入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保持和校友、学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一直是校友们关心的问题。校友办整理了加入“新乡学院校友会”小程序的建议流程,校友们可以按此流程注册成为校友,申领“电子校友卡”,具体流程如下:

一、如何进入校友会平台

1、微信搜索“新乡学院校友会”小程序,点击进入微信小程序首页;

2、微信扫一扫“新乡学院校友会”小程序二维码。

二、注册

本平台默认是以“手机号”作为用户账号的,用户首次登录平台,主要通过“微信授权”和“手机验证码”这二种方式登录,系统会自动以该手机号创建用户账号。

1、微信授权

“用户登录”页面中,点击【微信】图标按纽,进行直接授权登录。系统会弹出“手机号授权”确认,点击【允许】即可成功登录平台。

2、手机验证码登陆

“用户登录”页面中,选择“验证码登录”,在“手机输入框”中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按纽,在“验证码输入框”中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成功登录平台。

三、用户认证

1、实名认证

本平台为了保证是用户本人操作,需在平台中先进行“用户实名认证”。在“实名认证”页面中,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点击【实名认证】,即可跳转“腾讯实名认证”页面,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刷脸认证”,实名认证成功后,系统自动进行校友身份匹配认证。

2、校友身份认证

第一步:在“校友身份认证”首页中,根据实际选择“校友类型”, 包括“曾在校学习”、“在校生”、“曾在校工作”、“在校教职工”及“其他”类型。

第二步:在“资料认证”表单页中,正确填写认证相关字段信息,点击【提交认证】,即可成功提交校友身份认证。如果系统反馈页面为“校友身份认证成功”,说明系统智能审核通过;如果系统反馈页面为“人工审核中”,说明系统智能审核未通过,需等待管理员人工审核。

四、注意事项

1、请务必使用本人真实信息填写;

2、填写信息时尽量详实,以便系统快速审核成功。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