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9-09-11 15:36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弘扬高尚笃学之德,浓厚尊师重教之风,9月10日下午3点,我校在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学校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乡学院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课堂教学奖获奖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三十年在职教职工进行表彰。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读了《新乡市总工会关于表彰新乡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新乡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吴中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河南省优秀教师和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新乡学院2018-2019学年“课堂教学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副校长刘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三十年”在职教职工的决定》。

今年,学校首次对272名从教满30年的教师进行了特别表彰,致敬他们为学校的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作出的突出贡献。各获奖教师代表分别上台领奖并与领导合影留念。

随后,从教30年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教授、“课堂教学奖”特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田青老师、学生代表音乐学院郭晴同学分别上台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尚宝平教授发表讲话。尚书记从70年国家教育事业辉煌成就、70年新乡学院奋斗历程以及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校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尚书记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鲜明地突出了“尊师”这个重大价值导向。面对新时代的历史任务,面对学校发展的新挑战,我们需要建设一支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去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去建设更美好的新院、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该是参与者、见证者,更必须是实践者、奉献者。广大教师员工要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以高尚师德育人;重专业学识素养提升,以高超本领育人;重管理服务合力提升,以高标环境尊师;重组织执行效力提升,以高阶保障尊师。

刘兴友校长强调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尚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的标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凝心聚力,砥砺奋斗,将课堂教学奖和“创新引飞”工程打造为新乡学院特色亮点工程,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办学70周年。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