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
2018-10-30 08:42   审核人:

10月25日下午,由新乡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在西区多功能厅开幕。新乡市红旗区区长刘宏锋出席,市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嘉宾,我校相关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校长刘兴友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王华明院士作题为《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及对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影响》的报告。报告后,刘兴友校长代表我校聘请王华明院士为新乡学院顾问并签约,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10月26日下午,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杨咸武、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等嘉宾莅临本次论坛,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张占祯出席,相关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刘兴友校长首先致辞,为现场嘉宾和参会人员回顾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绩和未来规划,并指出,新乡学院紧跟国家、河南和新乡市发展战略部署,在新乡市和红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推进3D打印等新工科建设作为促进学校加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大工程。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河南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以“发展硬科技,助推新时代”为主题,一方面旨在促进科研技术和成果交流,加强3D打印技术研发,积极开展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推进技术转移与服务,共同促进河南3D打印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是要秉持“协同创新、实践育人”的理念,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开展3D打印研究和技术推广应用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筑牢沟通、联动的平台,共同推进新时代3D打印技术人才的培养。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论坛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同时也恳请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积极为新乡学院3D打印事业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新乡学院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杨咸武副司长致辞指出,3D打印是结合了计算机、数字控制、材料等多个领域技术的跨界产业,是提升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能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工具之一。希望新乡学院以此次高博会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理念,积极对接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探索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先进经验,构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产业发展的模式。

祁文华副市长致辞表示,3D打印是我国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也是我市着力培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建设3D打印产业园对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新乡学院立足于地方应用性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不断加强校地合作力度,新乡学院3D打印学院与市委、市政府制订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希望新乡学院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早日建成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新乡市3D打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王泓教授作了题为《高端检测助推中国制造2025》的报告。同时,我校聘请王泓教授为新乡学院特聘教授并颁发聘书。

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主管王佳骏作了题为《增材制造助力产品设计优化》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嘉宾们到校园内参观交流,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通过组建3D打印产业技术联盟和共建“院士工作站”,筹建以3D打印方向为重点的国家级材料分析检测平台,实现课程链与生产线对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贯通融合,不仅为学校的特色学科建设和转型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发展机遇,也必将继续培养更多高新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持续推动新乡高端制造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