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参加全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18-12-14 09:35   审核人:

12月6日,河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石彤参加了会议。会议还为包含我校在内的10个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为19名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和10名全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郑州大学等六所院校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副省长霍金花对本次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霍金花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战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在80%以上,继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当前正值2019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要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勇担时代重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以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郑邦山强调,一要聚焦政策落实,着力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二要聚焦质量提升,着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三要聚焦创新创业,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创业支撑体系。四要聚焦精准优质,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五要聚焦长远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思想教育和引导,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积极主动就业创业,在国家最急需的岗位和领域上贡献智慧、建功立业。

会后,刘兴友校长要求创新创业就业中心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台账,强调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以更实的举措开发“双创”新动能,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

吴中副校长要求就业创业职能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以校院两级就业“一把手”工程为切入点,强调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有效防范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确保我校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和创业。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