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第一天综合大检查工作
2019-02-27 17:17   审核人:

2月25日上午,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陈业宏、张占桢,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等校领导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分成9个检查组,深入到11个教学楼、23个教学单位进行综合大检查。

各检查组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及各种教学准备情况,仔细询问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准备和组织情况,对师生们为新学期顺利开学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从检查情况来看,还存在少数学生缺课、部分学生不带教材、绝大多数学生不做课堂笔记、教学PPT制作粗糙,教材“搬家”现象严重、板书率不高、个别教师戴口罩上课、教学楼个别房间窗户损坏、个别学生宿舍拥挤、个别教师休息室放满考研书籍、一些淘汰的桌椅堆放在走廊、部分教室前后门没有全部打开等问题。

针对以上诸多问题,特别是在教学行为规范上,如衣着得体,举止端庄,言行规范,为人师表等,刘兴友校长强调指出:1.要注重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要加强辅导员和教师的思想教育培训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列入工作计划,利用好学习强国等APP,采用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在做学生工作时要做正确、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不能传递负面信息,教师培训要加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方面的培训,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做好专业思想政治教育。2.要结合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建立“三级督查、三级整改”制度,以人为本,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同时做好日常教学档案的整理、记载工作,尤其要发挥好教研室作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训、建材建设、课堂教学、课程建设、课程考试、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3.要注重安全工作,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状况,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实习生安全、毕业实习安全等工作,实习过程中一定要配齐、配好指导教师,切实履行好安全指导作用,要做好交通、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安全工作无小事,不能存在麻痹大意的思想。

新学期,学校将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督促和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