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兴友、副校长王选年带队到河南东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2017-10-02 15:22   审核人:

9月30日上午,校长刘兴友、副校长王选年在校办、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博士代表的陪同下到河南东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刘校长一行在河南东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鸿军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1500吨模压车间、型材车间、自主研发打磨机组、片材车间和新乡市玻璃钢复合材料产品工程技术中心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东海公司会议室进行座谈。王鸿军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在介绍公司发展战略时,王总讲到了公司在“互联网+”、客户个性化需求、材料改进、生产流程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希望能与新乡学院开展长期的合作,来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刘兴友校长指出,校企双方应建立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新乡学院可以依托学科专业和科研人才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在高分子材料、自动化控制、物联网控制、信息化技术管理等方面等遇到的问题;产学研的结合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技术优势,使企业在同行业中更具有竞争力;同时也可以帮助我校教师打开思路,找准研究课题,推动了教师科研和教学能力的提高。

王选年副校长表示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科研立项的依据,有明确的服务对象,就可以根据我校的学科和科研优势与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既为企业提供科研人才基础,又能在实践中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随后,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王总进行了交流。

就如何做好深度合作工作,刘兴友校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根据企业需求做好各项目对接,各个学院要根据项目需求和自身专业特点成立科研团队;二是要尽快拿出研发计划,根据双方的基本条件列出研发时间表;三是要尽快共建实习基地和实验室,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平台。

此次双方的深度交流,为我校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发展拉开序幕,双方将围绕企业产品研发、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我校的人才培养、智力资源、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新成果。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