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选年到丰乐屯村考察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2017-09-27 15:02   审核人:

9月25日,副校长王选年冒着蒙蒙细雨,到我校对口帮扶单位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调研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德志,组织部副部长汪如磊陪同调研。

在丰乐屯村村委会会议室,王选年副校长同我校派驻丰乐屯村第一书记郭贵中、丰乐屯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上,郭贵中同志从基层党建、制度完善、环境整治、经济发展、村容村貌、精神文明等方面,特别就作为我校定点帮扶对象后,丰乐屯村取得的显著变化情况作了汇报。丰乐屯村两委成员简要介绍了丰乐屯村和村两委班子的基本情况并就丰乐屯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稳定等问题与王校长进行了充分交流,两委成员对新乡学院对丰乐屯的卓有成效的帮扶表示感谢。

王校长充分肯定了对郭贵中同志驻村以来所做的工作,对丰乐屯村两委班子成员对郭贵中同志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校长在座谈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扶贫工作视为民生与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鲜明提出“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不能出现有人掉队。”新乡学院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服务国家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大力支持郭贵中同志工作,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丰乐屯村扶贫帮扶工作。丰乐屯村两委班子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丰乐屯村村民树立崇尚勤劳、劳动光荣的精神面貌,村风出现了明显变化,作为内在驱动力,村风变化的影响是深远的,必将给丰乐屯村带来更大的变化。王校长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新乡学院的努力下,丰乐屯村的各项变化令人印象深刻。对丰乐屯村今后的发展,王校长指出,在保证粮食主产区的基础上,要努力把产业发展上去,要把项目论证好,学校可以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学科资源优势,帮助丰乐屯村做好相关工作;在社会保障兜底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进丰乐屯村脱贫帮扶工作。

座谈会后,王校长慰问了丰乐屯村乡贤代表。王校长代表学校对乡贤对学校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同志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校长指出,乡贤作为农村的一个特殊群体,在村里德高望重,在推进新农村发展稳定和脱贫攻坚进程中有较强的影响力,请丰乐屯村各位乡贤今后继续支持学校驻村工作,要求郭贵中同志多与丰乐屯村各位乡贤沟通交流,集思广益,推动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期间,王校长还就丰乐屯村的发展稳定进行了深入调研,走访了丰乐屯村贫困户陈原伟家庭并送上了慰问品。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