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校务公开  督查督办  文件制度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刘兴友为院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7-07-08 09:07   审核人:

7月7日下午,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和省委高校工委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长刘兴友为所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题为《统一思想落实行动做合格党员树高校清风》的主题党课。

刘校长指出,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团结、形成全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大举措,要自觉提高“四个意识”,为高校党员及干部修身做人、教书育人打下坚定的思想基础。在谈到树立“四个自信”问题时,刘校长重点讲解了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结合古今中外,引经据典,指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代表了中华名族最独特的精神标志,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并告诫大家要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与儒家思想的关系,要辩证看待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在讲到如何做到“四个合格”党员时,刘校长指出,政治合格是党员的根本属性,执行纪律合格是党员的生命线,品德合格是党员的价值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党员的行动指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不能只是嘴上说说,面上摆摆,纸上写写——做虚功,必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在每个岗位,每个党员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关键在于九个“干”:想干愿干积极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抓住国家战略机遇,展现新乡学院干事创业的势气;能干会干善于干,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新院校风,打造创新型、学习型、实践型教师队伍,服务好广大师生,奉献给地方社会;敢干实干加油干,切实挑起担子、扛起责任,汇聚好建设美丽新乡的强大力量。

会上,刘校长结合院长办公室岗位职责,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对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合格”标准,重塑党员形象,提出了6点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自身定位,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制度监管,提高学习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刘校长强调,校长办公室是学校对外的窗口,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学校的声誉及形象。要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设身处地理解对方的心情,理解求问的难处,改进工作作风,把服务意识摆在重要位置,做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服务教学科研水平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围绕“提高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这一主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对照反思,积极整改,防止形式主义,重点解决好思想上“虚”与“浮”的问题,切实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校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院长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015    邮编:453003